小陈爱嗑cp鸭

那就牵吧

年更选手突如其来的一发

xxj文笔(就很烂)

ooc预警

写的烂别骂我,遭不住(卑微)



01.

“农农!”隔着老远,尤长靖看到陈立农便朝他挥手并且大喊了一声,脸上是不加掩饰的激动。

陈立农也挥手致意,却忍不住想真的是小笨蛋nie,路上这么多人,万一自己没听见怎么办,嘴角不自觉勾起,是连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宠溺笑意。

“农农,怎么最近上学我都没有在路上看到你啊,你搬家了吗?”甫一会合,尤长靖就问出了心中疑虑,他们以前明明是上学路上的固定伴侣啊!

“没有啦,只是最近很忙,每天都出门很早。”

“哦。这样啊。哎对了你们篮球队……”

少年絮絮叨叨的话语飘洒了一路,温柔了四月的风。“

长靖,等下我有篮球赛,你要不要来?”少年倚在窗边,朝教室里疾笔奋书的另一位少年发出邀请,眼睛亮亮的,盛满了期许。

“好啊!要我帮你拿什么东西吗!”尤长靖手脚麻利地收拾好东西,迅速奔到陈立农面前。

陈立农笑眼弯弯,揉了揉那头有些凌乱的头发,“不用啦,”软软的,就像他这个人一样。“我自己带啦。”陈立农晃了晃手中的杯子向尤长靖示意。

“那你要小心哦,不要跑太猛啦,不要逞强哦……爱我们今晚去哪里吃饭啊?我们吃什么……今天老师讲的内容你都会了吗?我有些都没听懂唉……”

众所周知,尤长靖是个话唠,而且是思维跳跃的话唠。


02.

“农农,快给我讲这道题!”可怜巴巴尤长靖,数学真的很不好nie,数学什么的,真的很难搞!幸好农农数学很好。尤长靖如是想到。

两人挨得极近,呼吸间给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。尤长靖悄悄红了耳垂,沉迷于讲题的另一名少年丝毫没有注意到。

他在讲什么……我怎么又听不懂了……目光渐渐转移,贪婪地盯着戳在练习册上的手。大拇指真的有在短吼……他怎么能比我黑这么多哦……但是他手毛好像没有我多哦……

“长靖~你又走神。”陈立农半天没听见旁边的少年没有反应,忍不住提醒到。扭头对上他的目光,“长靖你这什么眼神,是要吃了我吗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不是啦,农农,怎么办,我听不懂唉……你说这样下去我会不会考不上大学啊?”尤长靖的眼神慢慢暗淡,充满了对未来的迷茫,说是未来,其实距离毕业季,也只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。

“干森莫,是我陈立农教你唉,吼~你不信任我?”

“不是啦,我是很认真的在想这件事,如果我到时候真的考不上大学那我该怎么办。”

“那……我就陪你复读啊!你不用担心,我一定会陪你一起的。”

少年许诺总是那么简单,好像就算下一秒世界末日也会实现。


03.

“那个就是尤长靖吗?他们说他是同性恋唉,好恶心……”

“好像是因为骚扰农农被爆出来的,他们班同学说农农已经忍他好久了。”

“别说了别说了,他看过来了……”

……

尤长靖垂下眸,戴上耳机不去听他们说的话。说不被影响是假的,论坛里纷纷扬扬都是关于他是同性恋的帖子,配图是那天篮球赛他给陈立农递水。

其实这件事情并不是影响他心情的主要原因,是因为出了这件事之后陈立农没有来找他。他……也很介意这件事吗。

尤长靖确实是同性恋,发现这件事的起因还挺好笑。

第一次遗精时他的梦境对象是个男生,但是有关梦境对象的脸却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刚发现时,他不停地自我怀疑,我是这样的人吗?我真的喜欢男生吗?别人会不会认为我是变态啊?农农会怎么想我啊?

一闪而过的念头让尤长靖自己也吃了一惊。

但是陈立农在疏远他这件事不假,自己是同性恋也不假。

就算做好失去陈立农这个好朋友或者说是喜欢的人的准备,当陈立农真的不再搭理他的时候又忍不住难过。

嗨呀,要高考啦,有什么事都之后再说吧。

少年的心事飘飘荡荡,终究化作尘埃,再掀不起波浪。


04.

“时间就像长了脚的妖怪跑的飞快……”

六月来的很快,高考结束得也很快。

高考结束后,尤长靖一个人去了很想去的台湾,因为某个少年说,那是他的家乡,很久没回去了,但是非常想念。

台湾是一个热情的地方,夏日里的忧愁全都融化在冰凉的冰沙里,甜腻腻的滑进胃里,舌尖只留一丝冰冰凉的感觉。

夜市是尤长靖的天堂,卤肉饭,豪大大鸡排,蚵仔煎,甜不辣……各式各样,各种口味。

“长靖?”陈立农不确定地叫到,毕竟这是在台湾nie。

尤长靖闻声望去,只见少年曾经干净的脸庞上现下全是汗水,见自己望向他,用衣袖揩了揩汗水,露出一个笑脸。吼,还是很大汗nie。少年娴熟地烤着串,望向自己的同时时不时看看烤架上的鸡翅鱿鱼。

尤长靖挂上微笑穿过人潮向他走去,就像每次在校门口追上陈立农一样。

“好久不见,你高考怎么样了?”就像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一样,他们也确实是许久未见的老朋友,如果陈立农还把他当做朋友的话。因为学校流言的事,尤妈妈坚持不让尤长靖在学校备战高考,算来他们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过面了。

“啊……我没参加高考啊。你呢,高考怎么样?”

“你为什么没有参加高考?”出事之后尤妈妈断绝了尤长靖与外界的一切联系,自然也没有接到陈立农打来的电话。 

“我以为你知道哎……我五月初就回台湾了,家里出了一点事,我当时给你打了好多电话你都没有接。”陈立农心不在焉地说着,翻翻烤架上的菜品,低垂的眼睫暴露了他低落的情绪。“好啦,不要说我啦,你怎么会来台湾?”

“所以你没有不理我吗?”尤长靖的眼睛瞬间就亮了,就好像重新获得了高光。

“我为什么要不理你,明明是你不理我哎!”陈立农要被气笑了,当时给他打了那么多电话不接不说,还怪自己不理他。

“他们……都说我是同性恋啊……你不介意吗?”尤长靖眨巴眨巴大眼睛。

“为什么要介意?你不知道台湾同性恋合法吗?笨nie!”

热辣的烧烤融化了两个少年一个多月以来的不愉快,台湾的晚上就应该听着蝉鸣聊着天,畅想着那还没来的未来。


05.

九月来临,尤长靖踏上了他的大学之旅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家静下心来复习,他的高考发挥超常,去了跟陈立农约定的大学。

第一年的大学生活过得很快,跟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交流,宿舍教室两点一线,偶尔去学校附近逛逛,每周抽空看一两本书,在陈立农空余的时间给他打电话,也不觉得这一年很难熬。

陈立农回去复读了,本身他底子就好,又有经历过高考的尤长靖加持,也在高考中取得了好成绩。

尤长靖是跟陈立农一起过年的。高三的时间被无限挤压,年二十八才堪堪放了他们回家,一个星期后又要回学校上课,陈立农苦不堪言。年三十晚上吃过年夜饭,陈立农迅速找上尤长靖,美其名曰找“前辈”传授高考技巧,实际上是拉着尤长靖去看烟花。

那天晚上陈立农买了些啤酒,两个人都有点醉醺醺的。

尤长靖说:“农农,你知不知道我那时候好怕你不理我。”是委屈巴巴的尤长靖。

“我怎么可能不理你哦,我们是那么好的朋友哎!”

“那你要保证以后都不会不理我。”

“好~我保证以后都不会不理你。”

……

“长靖,我很想你。”

“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“不知道怎么说,但是我看到你不开心我也会不开心,看到你笑我也会很开心,而且我经常会觉得你好可爱哦,(想rua)见不到你就很想你……”
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啦,但是我觉得,我应该是……很喜欢你啦。对!就是喜欢!”

“长靖,我好像有点喜欢你,你要不要也喜欢我一下?”


07.

“长靖~好久不见。”可不是好久嘛,过完年陈立农马不停蹄投入新一轮学习,尤长靖也忙着去支教,谁曾想这一别竟是半年后再见。

陈立农好像又长高了一点,皮肤白了一些,也瘦了一些,大概是备战高考的原因。


“现在可不可以让我牵你的手啊?”

“那就牵吧!”




“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 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”(《真相是真》)

评论(3)

热度(23)